『必須買的台灣伴手禮』-攻略



因為台灣點心的種類和品牌實在太多,一時不知道從何下手。聽說新光三越有賣,加上是在這種大型商場裡會很讓人放心,所以我決定去那裡買伴手禮。
坐捷運到中山站從2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新光三越本館。下到B2層會看到有很多家伴手禮可以選擇。品嚐了幾家點心之後我買了在台灣比較有名的十兩漉和糖村兩家的禮盒。
      


據店員介紹,什倆漉來自於鹿港百年糕餅世家第五代傳人黃一栩先生,因家中排行老二,人稱他為二哥,已經有一百三十年的歷史,是家百年老店。
十倆漉有鳳梨酥、福祿壽大餅、小酥餅、夏威夷果軟糖、龍鬚糖、朵雲、禦漉糕、鳳眼糕、福祿壽喜糕幾種,可以迎合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像禦漉糕入口即化,比較鬆軟,適合老年朋友;福祿壽大餅、小酥餅可以用來做結婚或訂婚的伴手禮;夏威夷果軟糖、龍鬚糖、鳳眼糕、禦漉糕和福祿壽喜糕可以作為茶食搭配咖啡或茶。下面就通過小插圖向大家介紹一下十兩漉的可愛小點心吧。









禦豚酥餅。

個人很喜歡肉鬆類的糕點,所以比較鍾愛它。
裡面有的紅豆沙、肉鬆和麻糬,口感很特別。除了在點心口味上不斷創新改良,什倆漉在包裝上也別有用心。(其實最一開始也是包裝吸引了我。)
傳統點心搭配精心設計的的包裝盒,很合我的心意。例如有些包裝盒上是手繪的豹子、象、獅子和老虎的裝飾紋樣,精緻美觀又寓意吉祥,而有些則是梅蘭竹菊或十二生肖的主題紋樣,都是請的法國獲過大獎的設計師設計的,消費者可以根據不同喜好進行選擇。


獅、豹、象、虎系列外包裝和梅蘭竹菊圖案的福祿壽喜糕。


福祿壽大餅



鳳梨酥



金、木、水、火、土系列。



十二生肖系列的御漉糕。



品嚐了幾種點心後,綜合口味和我包裝我選擇了下面這個禮盒。裡面部分糕點可以替換,根據個人喜好任意搭配。我將小酥餅替換成了花生芝麻糖,價格多退少補就好。如果是送給家人或朋友,精緻的包裝一定很加分。
回家鄉後再吃奶油酥餅就想起台灣的精彩,發現iCarry這台灣APP還能海外網購它們家的產品,可惜了選擇不多,那些禮盒可能還是得去台灣的店裡轉才能買得到。

    
糖村是台灣很有名氣的糖果糕點連鎖店。來這買伴手禮也是不錯的選擇。
糖村烘培坊緣起於Grace國外遊學深藏內心的悸動。有鳳梨酥、牛軋糖、蛋糕、餅乾、糖果等多種糕點。在台灣當地人眼中糖村的鳳梨酥比較普通,最好吃的是蛋糕和牛軋糖。





BayBayTour 貝貝旅行

●旅行的回憶,是你永遠的寶貝●
●一個人也能出發的小旅行●
●拼車、包車、在地深度旅遊●

留言

熱門文章